【地评线】大河网评:写好新时代发展的红色故事

2020年07月01日08:06

来源:大河网

  崛起迎盛世,振兴颂党恩。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99年披荆斩棘,99年风雨兼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这艘巨轮正迎风破浪,傲然前行。站在新时代的发展前沿,无论前方的道路有多艰难,多坎坷,我们都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赓续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写好蓬勃发展故事。

  育好红色种子。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靠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奋斗出来的。“吃水不忘挖井人”,青少年有责任、有义务走近那些红色人物、倾听那些红色故事、铭记那些红色历史。而这一切都需要牢牢把握住思政课这个阵地。尤其是青少年阶段正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通过把好红色引领“方向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创新思政课讲授方式,把思政课内容讲到学生心坎上,将家国情怀深植于青少年的内心,这样才能帮助青少年系好红色扣子,坚定红色信仰。

  树好红色旗帜。不管自身是否是党员身份,都可以成为一面“思想红、业务精”的旗帜。在99年的红色历史中,不乏有普通群众崇尚先进,争当先进,并为祖国的发展注入动能。今天,我们要沿着前辈们努力奋进的足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向党靠近,向革命先烈学习,向身边的典型学习,以此传承好红色精神,发扬工匠精神,锤炼争当新时代先锋的品质。如此,我们才能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把争当先进当做自觉行动,从而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汇聚磅礴持久的发展动能,助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建好红色堡垒。基层党组织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堡垒坚固不坚固,直接关系到社会稳定和改革发展。因此,各地要在进一步推进党建阵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不断扩大“党建+”的覆盖面,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进而激活“红色细胞”。需要注意的是,要紧跟社会发展形势,在新的行业、群众组织等党建力量薄弱的地方精准发力,以严标准、实指导、新思路的要求来加强对“新堡垒”的引领,以此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保障。

  一颗红色种子就是一份蓬勃希望,一面红色旗帜就是一种攻坚力量,一座红色堡垒就是一抹最亮底色。未来征程,我们仍需不忘初心,永葆红色气质。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写好改革发展的答卷,并能以胜利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赵耀世)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