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政策成功直播

2020年07月01日09:09

来源:河南日报

    近日,上海市崇明区人社局发布崇明区2020年第一批特殊人才引进落户公示名单,李佳琦在列,申报单位为上海琦圣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天眼查数据显示,该公司大股东为李佳琦,持股比例99%。(见6月29日中国新闻网)

    李佳琦是公认的直播带货流量王,经他的带货,诸多商品大量畅销于市场,形成现象级热点,并带动了相关产业链的上下游。由此产生的作用,不仅是对市场消费终端的助力,也是对相关整体产业链的有力拉动和连接,这不得不说是一种社会化、市场化的特殊贡献。在新经济蓬勃发展大背景下,总会出现之前未知未有的新鲜事物,但它们就是社会经济活力的体现。人才标准也在与时俱进发生着深刻变化,确切地说,是新经济拓展丰富了人才的社会含义,而在这之中,带货直播中的佼佼者,当然会被社会认可和接纳。

    而这次李佳琦落户上海,说明当地对人才的认定标准有了更丰富的拓展,体现了一种人才理念的深化和升级。而对于更多大城市来说,也面临着如何让人才引进政策更接地气,如何让“李佳琦”们落下户来的问题,这需要人才政策的有机调整。因此,李佳琦落户上海,也是当地引进人才政策的一次成功直播,对很多大城市都有较强的借鉴意义。

    (马进彪)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