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龄讲学”是个好办法

2020年07月02日07:20

来源:河南日报

  陕西省教育厅发布公告,2020-2021学年银龄讲学教师招募工作启动,计划在省内外招募262名优秀退休教师,分赴西安、宝鸡等10个设区市支教。招募对象以校长、教研员、特级教师、骨干教师为主。讲学教师服务时间原则上不少于1学年。(见7月1日澎湃新闻)

  教育要实现均衡发展,优秀教师是个关键因素。一些优秀的教师因年龄而退休,他们经过多年的培养和成长,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管理经验。在尊重个人意愿的前提下,发挥他们的余热,招募他们到一些教学水平相对落后的地区进行支教,可以很好地帮助那些地区的学校改进管理水平,提高教学质量。

  那么,银龄讲学,是否会挤占年轻人进入教师队伍呢?从目前来看,银龄教师占比极少,且多是支教,并不影响年轻人进入教师队伍。而且,有这些优秀的老教师领路,对年轻教师来说也是一次极佳的学习机会,有益于他们的成长。当然,对银龄讲学的老教师,政府部门也要给予必要的保障,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和必要的工作条件,让他们能乐享银龄讲坛。(王玉初)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