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管理岂能像儿戏

2020年07月03日07:44

来源:河南日报

  日前,腾讯公司和老干妈公司的一场“罗生门”式纠纷引发关注,腾讯状告老干妈欠广告费,而老干妈表示,从未与腾讯进行任何商业合作。双方各执一词,看蒙了一众网友。原来系3名犯罪嫌疑人为了获取腾讯公司在推广活动中配套赠送的网络游戏礼包码,伪造老干妈公司印章与腾讯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见7月2日《贵阳晚报》)

  三名犯罪嫌疑人明知无权制作老干妈公司的印章,但为了获取腾讯公司赠送的网络游戏礼包而实施伪造公章行为,并与腾讯公司签订合同,确实已构成伪造公司印章罪,必然要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一枚伪造的印章就能轻易地与一家知名高科技公司签订价值千万元合同,不只是游戏玩过了头。难道如此大额合同,不需要事先审核和事中严格把关?商业合同的签署乱象,真该引起企业的警醒。

  笔者建议,知名企业和大企业的印章最好带有防伪标志,企业间签署相关商业合同、协议时尽量采取“印章+签名”的方式,让假印章无法招摇撞骗。若一旦发现企业印章被伪造,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追究行为人的法律责任,并及时制止损害结果的发生或扩大。市场行为不是游戏,有其运行法则,企业间的合作需要相互信任,签订合同行为更需要规范。(周家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