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朋友圈广告也不能任性

2020年07月03日07:54

来源:河南日报

  现在的微信朋友圈,已经成为商业广告的聚集地。为了吸引更多顾客,不少微信朋友圈广告抬高自己的产品,误导消费者,同时贬低其他竞争对手,不利于公平竞争。

  微信朋友圈不是失管之地,也有法规道德约束。企业、商家、个人在微信朋友圈进行推广时,一方面要遵从法律行事;另一方面也不能忽视社会道德约束。

  当然,作为信息发布平台也应该尽到相关责任。根据《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为广告主或者广告经营者推送或者展示互联网广告,并能够核对广告内容、决定广告发布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是互联网广告的发布者。因此,微信方面也须尽到内容审核责任,而不能任由违规内容的出现。

  净化朋友圈广告环境,网民也应尽到相关责任。比如,在发布或转发相关广告时,有必要认真核实广告内容的合法性,不能为不法广告当“二传手”;对于微信朋友圈或其他社交平台出现的违法违规内容,应坚决给予抵制,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杨玉龙)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