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春成为读书代言人,欣慰!

2020年07月06日07:40

来源:河南日报

  据央视新闻报道,7月4日,“中国梦·劳动美——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全国职工主题阅读首场活动在东莞举行,打工之余沉浸图书馆12年的东莞农民工吴桂春被聘为“职工书屋公益代言人”。

  聘请吴桂春为“职工书屋公益代言人”,显然看中的是他坚持不懈的读书精神。他在东莞打工17年,有12年抽空到图书馆读书。吴桂春的读书经历,让人领略了新时代农民工追求高尚精神生活的风采,见证了一个在质朴平凡的生活中通过读书点亮梦想的故事。尤其是他那句“虽万般不舍,然生活所迫,余生永不忘你,东莞图书馆”,可谓感人至深。

  吴桂春曾用质朴的语言回忆起他最初去图书馆的缘由:一是免费,二是书多,三是有空调,环境好。这说明免费阅读和阅读环境能够吸引更多人成为阅读的一员。如果创造条件,一定会有更多农民工、更多市民爱上阅读,在阅读中开拓视野,增长见识。

  吴桂春成为读书代言人,这令人感到欣慰,期待更多吴桂春涌现出来,让书香点亮更多梦想,也希望这样的职工主题阅读活动不断开展下去。“吴桂春”越多,全民阅读的氛围就能越浓厚,构建“书香社会”的目标也才能尽早实现。(鲁威)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