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管理代收点维护收件人合法权利

2020年07月13日08:45

来源:河南法制报

  □尚迪

  近日,江苏南京市民陈某的快递被快递员擅自放在代收点。取快递时,陈某被告知需付1元保管费。陈某拒绝付款,并和代收点负责人袁某起了争执,导致陈某项链被拽断,新鞋掉入水中。经调解,袁某赔偿新鞋给陈某,同时修理其项链。

  @改改:虽然是收件人和代收点的纠纷,但快递员不经收件人同意把快递放快递点,增加了收件人的时间和经济成本,也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风雪:代收点虽然方便了一些人,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当务之急是进行规范管理。

  @无视坎坷:代收点收不收费、向谁收费、收费多少,都应该有明确规定或遵守行业规范。如果是向收件人收费,必须提前告知,让收件人自行决定是否放代收点,否则就侵犯了收件人的合法权利。

  @巧克力花花:代收点负责人也太暴躁了,与他人发生摩擦,不懂得冷静协商,反而毁坏他人财物,该赔。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