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警示牌有创意

2020年07月22日07:33

来源:河南日报

  近日,有网友在杭州桐庐县一景区游玩时偶遇一张挂有“张东升禁止入内”的警示牌。网友纷纷笑侃:“张东升不行,秦昊可以吗”“景区老板入戏太深,说明张东升形象深入人心”。

  张东升是谁?他是演员秦昊在悬疑剧《隐秘的角落》中扮演的一个角色。在剧中,张东升利用爬山机会,从山顶将等待拍照的岳父、岳母推下了悬崖,这是此剧最惊悚的片段之一。景区制作带有动漫风格的警示牌,意在提醒工作人员和游客安全第一,文明旅游不容有“隐秘的角落”。

  景区这个提示很“皮”又很有趣。能有多少人看过这部电视剧而知道张东升是谁?不知道不要紧,好奇的游客一定会立刻在手机上搜索张东升,然后恍然大悟,自然也就会提醒自己注意安全,要当文明游客。

  景区虽然有借此推广自身的意图,事实上,这个新闻也的确上了热搜,但这又有什么不好呢?没有损害他人利益和公共利益,也没违背公序良俗,宣传了景区,提醒了游客,这样的思路,值得推广。抓住旅游消费转型升级的机遇,研究游客心理,精准对接游客需求,多在文创上下功夫,景区就能给游客更好的体验感和收获感。(丁慎毅)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