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响应呵护市场主体

2020年07月23日07:18

来源:河南日报

  □卢松

  河南民营企业遇到困难咋办?只要在平台上发布诉求,将会得到及时回应,有问必答、有难必帮。

  7月22日的发布会上,隆重推介的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引起新闻媒体的关注和点赞。这是我省为提升服务民营企业水平、优化营商环境而推出的一个创新举措。

  这是一个政企良性高效互动的服务平台,实现了数据多跑腿、企业少跑路。以前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遇到难题,需要找不同的部门反映沟通,寻求解决办法。今后,企业用户只要在平台实名注册后,遇到证照办理、市场准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难题,均可到平台上反映,并选择主办部门。相关部门接到诉求后,无论是部门单独办理,还是多部门协商解决,都将及时对企业作出回应。

  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又是一个监督的平台,服务好不好,民营企业说了算。每项诉求办结后,诉求人对办理结果进行评价。诉求逾期未办结、诉求人对结果不满意的,由平台及时提醒督促。平台对诉求办理情况定期分析研判,评价结果公开通报。

  受疫情冲击,国内消费、投资、出口下滑,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困难凸显。平台的推广使用,有利于快速有效地帮助民营企业解决难题,也将倒逼涉企部门深化改革、改进服务、提高效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只有民营企业的诉求得到越来越多的“智慧”响应,才能保护好市场主体,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