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前干在前

2020年07月23日11:15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李相瑞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当前,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未来依然会有强降雨过程,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党员干部必须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想在前、干在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打好防汛救灾主动仗。

  想在前,就是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气象预测预警、会商研判和科学调度,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预案,优化涵闸联调,做好力量、物资、设备等各项准备。要紧盯重点部位,落实全天候巡查、全覆盖摸排,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干在前,就是要压实压细工作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发挥优势,强化协调联动,完善工作机制,把责任落实到监测预警、指挥调度、巡查抢护、值班值守、抢险救援、转移安置等各个环节,凝聚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强大合力。

  在灾情面前,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得出来、冲得上去,到灾情最严重、工作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固防线。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