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公司岂能雁过拔毛

2020年07月24日07:35

来源:河南日报

  7月21日,一则“下沙四季广场物业被勒令退还223万电费,急寻千余户租客来领退款”的消息,引起不少人的关注。此前,杭州市下沙市场监管所接到投诉,便对四季广场的转供电加价情况展开调查,确实发现广场存在加价行为。(见7月23日《钱江晚报》)

  难以想象,原本应该服务用户的物业公司,在向业主转供电的过程中,不过是转了一下手而已,就明目张胆地不执行国家电价政策,向用户加价收取电费。从2018年4月起,浙江省总共出台了六次电价降价政策,但有一些转供电主体为一己私利,或者拖延执行,或者故作不知而不执行降价政策,使得降价成果难以真正惠及终端用户。仗着自身的强势地位,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连国家优惠政策也要大打折扣,雁过拔毛,这与“偷”电费其实并没有实质性的区别。

  抗击疫情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降税、减费等惠民政策,旨在减轻工商业经营者的负担,增强民间消费能力,进而拉动经济。诸如此类的政策红利,理应一揽子贯彻到底,惠及经营者,造福消费者。现如今,竟然有贪心的物业横插一杠子,把一本降税减费的好“经”给念坏了。他们之所以敢于如此,无非是相关业主的自我保护手段缺失,违法成本太过低廉,因此,市场监管部门监管整治行动需要常态化,依法惩处的力度也需要大大加强。(郑建钢)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