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药”的陷阱在哪里

2020年07月24日07:36

来源:河南日报

  在某网商平台直播间里,销售人员正在介绍一种名为烟酰胺单核苷酸的产品,“抗衰老”“逆龄抗衰,挽回年轻”的字眼十分醒目,一瓶1500元,上市几周便卖断货。但记者发现,这种号称能够延缓衰老的“长寿药”,均未完成过全部人体临床试验,仅为膳食补充剂。(见7月23日《新京报》)

  虽然产品声称经过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认证,但人家只是将它作为“膳食补充剂”来看待,且只看安全性,并不管是否有效。这就好比面粉得到无害的认证,却被当成具有药效的认证一样。实际上,它最多不过是舶来的洋保健品而已,想通过吃不是药品的“长寿药”来逆龄抗衰,结果可想而知。保健品虚假营销等现象对社会的危害巨大,尤其是保健品虚假营销和股市联动欺诈,风险就会成倍增加,后果也更为严重,先炒热“长寿药”,再在股市收割“韭菜”,就是这种联动的典型案例。

  追求健康和长寿是人之常情,但选择什么样的途径来满足需求和实现愿望至关重要,以为“无害”就可以一试,或者带着侥幸心理参与,往往很难跳过或明或暗的种种陷阱。(罗志华)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