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河网评:用“三心”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2020年07月24日16:51

来源:大河网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今年入汛以来,我国多地暴雨洪水集中频繁发,洪涝灾害严重影响到人民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及时作出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全国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当作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指南,以“三心”筑牢防汛堤坝,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以“敬畏之心”面对救灾物资和资金,方能行有所止。“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人一旦没有敬畏之心,就会变得为所欲为。中组部从党费中划拨1.2亿元专项资金支持防汛救灾工作,应急管理部等部门累计下拨中央补助资金17.55亿元,并会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累计调拨中央救灾物资9.3万件,相关省市启动救灾物资应急保障预案,红十字会调拨、社会各界和企业捐助等,大批物资流向防汛救灾一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面对,守住底线、不踩红线,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做到要敬畏权力、敬畏人民,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要为人民用好权”,统筹协调救灾物资和资金的使用,真正把每一份物品、每一分钱全部用到群众身上、救灾之中。心存敬畏,行有所止,方能更好地服务人民。

  以“父母之心”对待受灾群众,全力抢险救援。不计回报无私付出的“父母之爱”是人间大爱。为官一任,要常怀“父母之心”,爱民如子、为民作主,想方设法让群众不受苦难、不受委屈,过上好日子。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率先垂范,靠前指挥,真正深入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组织好广大干部群众,结合实际现场指导,避免“纸上谈兵”。父母为子女不辞劳苦,广大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团结带领群众筑牢战胜洪涝灾害的坚强战斗堡垒”,全力抢险救援。为人父母者,一切为了子女,作为党员干部,必一切为了人民。

  以“服务之心”对待灾后重建,切实为民造福。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场合多次强调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就是帮人民办事、为人民服务的。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常怀“服务之心”,牢固树立为民办事、为民服务的思想,切实把人民满不满意作为评价一切工作的最高标准。洪水终将退去,各级党委要做到未雨绸缪,精心谋划灾后重建,帮助人民群众尽快重建家园、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避免思想懈怠,切记灾后重建也是防汛救灾的重要环节,要不打折扣地落实好中央关于救灾的指示部署,服务好群众。对于群众生活必须的水电、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要及时抢修。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对于受灾的贫困群众,要及时从精神、物质上给予要支持和救助,防止因灾返贫。意莫高于爱民,行莫高于乐民。心里想着人民,用心服务群众,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宋伟)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