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防电子烟毒害青少年

2020年07月27日07:47

来源:河南日报

  朋友的孩子上初中二年级,前段时间,邀请了要好的同学在家生日聚会。疯玩当中,这几个孩子居然关起门,人手一支电子烟“吞云吐雾”起来,这一幕被朋友无意中撞见。一问之下才知道,生日之际互赠、吸食电子烟,如今在青少年当中并不稀奇。

  电子烟外形颇似卷烟,它外观时尚炫酷,可喷出大朵烟雾,并且,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添加各种味道的香料,加之商家宣称“无毒害可戒烟”,因此,对于青少年具有不小的诱惑力。

  健康专家指出,电子烟的烟油是人工勾兑,成分更为复杂,含有成瘾性尼古丁并可释放有毒有害气溶胶,未成年人摄入过量尼古丁,可诱发急性中毒甚至危及生命。

  青少年远离电子烟迫在眉睫。当前,亟须出台规定,严禁电子烟通过短视频、社交媒体等新途径实施广告促销。学校要教育引导学生远离电子烟。有关部门则要采取得力举措,督促线下门店自觉遵守保护未成年人的相关法规,不让电子烟流入青少年之手。(周慧虹)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