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功夫提升游客体验

2020年08月04日07:4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跨省团体旅游恢复之后,沉寂多时的旅游市场加快复苏。各地景区为招揽游客,纷纷放出降价免票的大招。专家表示,降价策略是否有效,关键要看游客是否买账。(据8月3日《经济日报》)

  疫情之下,旅游市场经历了严峻考验,积蓄了一段时间的旅游需求正进一步释放。就此而言,很多景区围绕门票做文章,放出降价免票的大招,游客能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可以借此迅速聚集人气,加快旅游市场复苏,有利于旅游产业发展和企业生存。但这不是吸引游客的关键。首先,从产业发展规律看,告别“门票经济”,在旅游综合消费上发力是趋势。其次,疫情之下旅游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将进一步倒逼景区转型升级,部分想赚快钱、服务质量低的旅游市场主体会被淘汰。

  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景区吸引游客不能只关注门票价格竞争,必须在提升游客体验上下功夫。创新旅游营销方式,转变经营管理理念,在提升综合服务质量和服务增值上发力,这才是吸引游客纷至沓来的灵丹妙药。    (张国栋)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