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被人工智能“速成班”忽悠

2020年08月05日07:4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学完Python编程,可以上天”“零基础入门,小白三天也能学会”……近期,社会上兴起了各种人工智能“速成”班,声称可以通过几个月的学习,实现“转行”和人生逆袭。(见8月4日人民网)

  作为一个面向未来的产业,人工智能方兴未艾,于是便有培训机构盯上了这块蛋糕,开办起人工智能“速成班”,但这些培训班大多存在讲师资质参差不齐、学员简历造假、培训效果夸大等问题。面对这把人工智能培训行业的“虚火”,相关职能部门应该加以整顿和治理,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比如,审批部门在收到培训机构举办“人工智能培训班”的申请时,要主动向其解读相关政策,严格审查培训日程安排、教材选定、教师选聘等项目,从源头上避免培训机构以“速成”为噱头,忽悠学员。政府相关执法部门要针对人工智能培训班的开设实际和市场需求,建立完善信息共享和联合执法机制,并不定期组织现场检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措施,甚至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广大消费者要明确参加培训的目的,不要奢望参加培训后能迅速拿到“高薪”、实现人生“逆袭”,在报名时要多方打听、详细了解培训内容。最后,培训机构要针对人工智能的发展特点,科学合理制定培训计划,而不仅仅是从“赚钱”的角度追热点、求速成。       (袁文良)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