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作虚假疫苗该当受罚

2020年08月14日07:57

来源:河南日报

  新冠疫苗还未上市,却有微商已经开卖?近日,朋友圈里一些微商卖起了新冠疫苗,还不止一款。但记者调查证实,这些所谓的新冠疫苗,并未上市。(见8月13日《中国青年报》)

  局部疫情不时出现,如今围绕疫苗竟也流言不断。显然,一些微商炒作虚假新冠疫苗,根本目的是想借此获得不法利益。目前,新冠疫苗的研发正在紧张推进,在这样的关键时刻,炒作虚假疫苗并兜售,既侵害了相关消费者权益,也会对目前的国内新冠疫苗研究秩序和环境造成一定破坏,对疫苗早日投入使用形成掣肘。更关键的是,炒作兜售虚假的新冠疫苗,涉嫌多重违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规定,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以外的单位和个人不得向接种单位供应疫苗,接种单位不得接收该疫苗。

  彻底战胜疫情,需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研究和早日推出国产新冠疫苗,同样需要良好环境和各方共同努力。不管是从维护消费者权益的角度,还是从法治权威的角度考虑,都需要市场监管、网信等有关职能部门迅疾出手,对微商虚假炒作新冠疫苗进行必要的遏制和打击。

  (余明辉)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