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河网评:洪灾面前 军队是人民靠得住的铁肩膀

2020年08月21日13:16

来源:大河网

  正在安徽视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20日上午听取军队参与防汛救灾情况汇报,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对参与防汛救灾的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有关方面团结奋战,灾区人民众志成城,我军部队勇挑重担,经过顽强努力,取得了防汛救灾斗争阶段性重大胜利。

  沧海横流显英雄,洪水肆虐有砥柱。7月以来,湖北、江西、安徽等多地连降暴雨,长江、淮河、洞庭湖、鄱阳湖、太湖等江河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多座堤坝出现漫堤溃堤险情,汛情严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子弟兵

。人民军队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关键时刻发挥了突击队作用。数万名官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展现了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比热爱的优秀品格。

  百姓是父母,我是子弟兵。广大官兵把参与急难险重任务作为培塑忠诚信念、锻造意志品质,锤炼过硬作风的“磨刀石”。党员叫响“跟我来”,头顶风雨烈日,脚踏泥泞洪水,布沙袋、垒土石、筑子堤、填缺口,分秒必争,连续奋战,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让党旗、军旗在抗洪一线猎猎飘扬。那首《满身泥巴的兵》,就是军人践行人民至上的生动画像。

  他们是风雨中最可爱的人。7月鄱阳站水位破1998年历史极值,南昌、九江、上饶等地告急。陆军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闻令而动,3200余名官兵火速赴险。在出征的队伍中,“抗洪抢险英雄营”的旗帜格外亮眼。他们22年前在这里叫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抗洪口号,兑现了“人在堤在,誓与大堤共存亡”的铮铮誓言。变的是时空,不变的是本色。官兵一茬又一茬,部队仍然是英雄。矗立堤坝上的那块“生死牌”,再度震撼人心。

  党旗所指,军旗所向。听党指挥、服务人民是人民军队永远不变的军魂和宗旨。据统计,今年入汛以来,截至8月19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共出动兵力120多万人次,组织民兵30多万人次,参加了17个省份的防汛救灾行动,共转移群众17万余人、封堵决口和管涌3900多处、加固堤坝900多公里、抢通道路350多公里。为谁当兵,为啥穿上橄榄绿,对这个问题他们用行动作出了精彩回答。

  军旗在飘扬,军徽在闪耀。奋战在抗洪一线的官兵,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处置险情,救护群众。一身身沾满泥浆的迷彩服更迷人,一次次往前冲锋的身姿更勇猛。人民军队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过硬作风,日月可鉴。不论面前横亘多么大的困难,不论遭遇多么严峻的挑战,人民军队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这就是我们的军队,不愧是人民靠得住的铁肩膀。(张全林)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