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河网评: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

2020年08月25日08:37

来源:大河网

  习近平总书记8月24日下午在中南海主持召开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提出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明确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总目标。历史和实践证明,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各方面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我们要继续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研究新情况、作出新规划。

  行百里者半九十,经过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势取得重要进展,复工复产正在有序进行。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大考”仍在继续,我们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继续彰显并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一支支满怀仁心的医疗队、一辆辆装满物资的支援车,陆续奔赴湖北和武汉;“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的口号响彻神州;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拔地而起......中国应对疫情行动展现出中国效率,赢得国际社会高度赞誉。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全国一盘棋,群策群力,举全国之力全力应对,形成抗击病魔的强大合力。党中央一声令下,全党全国全社会团结一心,一齐出动,这种强大动员能力背后的奥秘,正是我们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关乎国家稳定。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当作当前头等大事,彰显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经之路”,我们必须啃下这块“硬骨头”,践行初心和使命,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才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国国家制度是我们增强定力、坚定信心的基本依据。在中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之下,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也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唯有筑牢一副“铁脊梁”,百折不挠,不论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坚定不移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才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稳健前行。(陶玉)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