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村霸就应“大炮打蚊子”

2020年08月25日08:40

来源:河南日报

  在社会更多关注反腐打“老虎”之时,拍“苍蝇”治村霸日益被提上台面。“老虎”可憎,“苍蝇”同样可恨,村霸严重危害基层稳定,损害群众的根本利益。因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打虎不忘拍蝇,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点赞。

  有少数人认为,对村霸兴师动众有些不值当。此言谬矣。一些村霸乱政、抗法、霸财、行凶,且霸凌面广、手段恶劣、盘踞时间长,撼动殊为不易。有的村霸以宗族、金钱利益为纽带,组成涉黑涉恶犯罪团伙,实施违法犯罪行为,长期盘踞一地作恶。一般情况下,许多村民忌惮于其势力和手段,对其恶言恶行敢怒而不敢言。在很多地方,村霸及农村黑恶势力已成为压在村民心头的一座大山,成为影响基层乡村治理的毒瘤。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农村和谐稳定是国家和谐稳定的基石,农村治理是国家治理的末梢神经。党和政府根除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的决心已下,路径已明。因此,对村霸就应“大炮打蚊子”,通过政府依法履行职责,让村霸、宗族恶势力和腐败分子一样,受到法律的惩处,才能捍卫法律的公平,维护基层的稳定。

  (宛诗平)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