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河网评:书写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2020年08月28日09:14

来源:大河网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们将在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兑现对人民郑重承诺的基础上,乘风破浪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广大农村也将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书写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斗志不退,持续艰苦创业。人间万事出艰辛,幸福生活等不来。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是我们这代人的历史使命,是站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新辉煌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务必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在深入总结脱贫攻坚经验,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以开启“十四五”规划为契机,通过广泛调查研究,绘制乡村振兴的发展蓝图,本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原则,撸起袖子加油干,上下同心往前奔,以“功成必定有我”和“功成不必在我”的艰苦创业精神,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干劲不松,坚持真抓实干。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领路人、带头人、实干家作用,领导人民谋复兴,带领群众为振兴。各地要立足地区差别、发展差异的实际情况,深入搞好思想上的再发动,工作上的再发力,教育、引导、动员干部群众“咬定青山有放松”,真抓实干创佳绩。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建立起永远不走的战斗队、工作队、宣传队,在深入贯彻落实好“四不摘”要求的同时,不断厚实“三农”底蕴,夯实乡村振兴的发展基础,带领群众用聪明才智和勤劳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作风不减,创造绿色文明。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只是走完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无论是党员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基层群众,都不能存在骄傲自满情绪,都不可固步自封停滞不前,而应该站在更高起点、立起更严标准、落实更实要求,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认真分析建设发展的有利形势和不利因素,牢固树立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借鉴山西省汾阳市贾家庄村、湖南十八洞村等注重环境保护,主动实施产业转型的成功经验,大力开发绿色产业,全面打造支柱产业,把粗放式的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为绿色文明的新发展模式,努力营造生态兴、产业旺的经济社会发展氛围。

  幸福生活不会从天而降,乡村振兴需要全民参与。我们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实干作风和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紧跟时代潮流、回应时代需要,积极绘就乡村振兴的实践蓝图,努力书写乡村振兴的新篇章。(邓延俊)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