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手机控”误了正事

2020年09月02日07:45

来源:河南日报

  随着手机的普及,如今,从早到晚,不论是在公交车上,还是在办公场所,也不论是在商场购物,还是在家劳作,更不论是友人聚餐,还是如厕方便,很多人总是手机不离手。不停地翻看、刷屏,很多人成了名副其实的“手机控”。

  笔者认为,我们应该自觉戒掉“手机瘾”,莫做“手机控”。因为长时间玩手机,不仅损害视力,易患颈椎病,有损健康,还会耽误正事。为了工作、学习和人际交流,必要地使用手机无可厚非。但很多人玩手机上瘾,实际上是将宝贵的时间浪费在游戏和消遣上,有害无益。

  建议“手机控”们寻找其他的兴趣点,比如参加体育活动、朋友聚会、户外旅行、志愿服务等,减少接触手机的时间。作为年轻人,应该把精力用在工作学习上,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完成每一项工作。能够不用手机完成的事情,尽量不用手机,从而慢慢戒除“手机依赖症”,让手机回归“人类工具”的角色。(袁文良)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