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把以人民为中心融入血脉,提振为民精气神

2020年09月03日09:12

来源:大河网

  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做到心系百姓,执政为民,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凡事为了人民、造福为民、依靠人民,定能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主义现代建设走深走实,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一切为了人民,落实各项政策保障。虽然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再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我国取得了巨大发展成就,人民群众生活质量获得飞跃性发展,但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存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就要厚植为民情怀,做好忠诚的人民服务员,落实好各项惠企利民政策,包括惠及贫困群众的“两不愁三保障”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的利民政策,帮扶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直达资金”政策等,确保落准落实落细,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紧紧依靠人民,推动形成新发展格局。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胜利之本、执政之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就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多做顾大局利全局的事、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惠民生解民忧的事。特别是在当前世界经济下行的特殊困难时期,更加要紧紧依靠人民渡过难关,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以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新格局中,要坚持人民至上,深入把握人民需求,激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升级,助力消费提质扩容,稳住民生基本盘,提振经济复苏。

  不断造福为民,助力新经济培育壮大。2020年是疫情和汛情叠加的特殊困难年,我国遭遇了巨大的困难和挑战。然而回望历史,我国的发展进步也并不是一帆风顺,都是在爬坡过坎中挺过来的,展望未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也不事通过敲敲打打实现。因此,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不断创新创业造福为民,特别是要攻克当前最紧要的数字经济发展各项难关,助力中小微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打通数据供应链产业链上下游,培育壮大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为人民造福添动力。

  无论前进的道路上有多少“娄山关”“腊子口”需要跨越,只要党员干部把以人民为中心融入精神血脉化为自觉行动,就一定能提振为民精气神,化危为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钟吉祥)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