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在农村普及急救知识

2020年09月08日08:02

来源:河南日报

  最近,附近村的一位村民在田里干活时,左脚不幸被蛇咬伤。幸亏这位农民懂得一点急救常识,他连忙将身边的袖套绑扎在左腿的近心端,并立即用手机呼唤家人。家人赶到后及时将他送到医院,经过治疗后很快恢复。

  而在现实生活中,广大农民中懂得和了解急救知识的人还真不多,受伤者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自救或互救,往往会耽误最佳救治时机,造成更大的痛苦和损失。因此,在广大农民中普及触电、溺水、毒蛇咬伤等突发状况急救知识,是很有必要的。

  在农民中普及急救知识,可以从多方面入手。首先,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应把在农民中普及急救知识当作一件大事来抓,制定出详细、有效的培训计划,加强对农民进行急救知识的培训和普及。其次,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有计划地组织广大农民学习急救知识,可以给农民发放通俗易懂的急救小册子,可以聘请专业急救人员进行现场示范指导,也可以采取以点带面的方法,先对热心急救知识的农民进行培训,再在其他农民中逐渐普及。(孙贵书)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