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健身设施管护要跟上

2020年09月08日08:02

来源:河南日报

  近年来,公园、小区新增添了不少公共健身器材,受到了市民的欢迎和好评。只不过很多健身器材自从被安装后就像没了娘的“孩子”,时间久了,残缺不全现象十分普遍,不但没能发挥健身作用,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据了解,健身器材受损的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是健身器材缺乏护养。公共设施本来就使用频率高,再加上设置在户外,风吹雨淋日晒,老化严重,如果没有日常的维护保养,损坏速度自然加快。二是健身器材人为损坏严重。有的是因使用方法不规范造成,有的则是遭到恶意破坏。

  公共健身设施受损成了摆设,这种现象应当引起相关部门重视。要管好公共健身设施首先要明确管理单位,同时作为公益事业,政府要有相应的维护经费投入。

  笔者建议,不妨在健身广场旁设立告示牌,上面要清楚地告诉大家健身设施的承建单位、管理部门以及维修联系方式,让市民发现健身器材有损坏可以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随时有人跟进维修。(张军停)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