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扰民何时休

2020年09月11日07:54

来源:河南日报

  我叫杨丽,是许昌市南海街瑞贝卡和天下小区20号楼居民。8月底,我家乔迁新居,来到这个小区居住,可是乔迁喜悦很快被噪音烦恼所取代。

  每天凌晨4点多,清运垃圾的车辆就开到了楼下,开始清垃圾桶。电动垃圾车虽声音小,但升降垃圾桶的嗡嗡声很大。窗下有3个垃圾桶,要如此操作三次,尤其是倾倒垃圾桶的“哐、哐、哐”声,直接把人从梦中惊醒。

  三声响后,垃圾车开到20号楼对面的15号楼前清垃圾桶,又是三声响,听得清清楚楚。半个小时后,又有一辆电动三轮车开来,在两楼垃圾桶之间查看有无垃圾车不能清运的物品。这个三轮车的“倒车请注意、倒车请注意”的温馨提醒,在凌晨显得特别刺耳。

  好不容易挨到了6点,20号楼西侧物业楼南小广场里又迎来保安、门卫等物业人员在此交班、整队的嘈杂声。“立正、稍息、齐步走”的口令声,声声入耳,让人睡意全无。

  到了晚上,跳广场舞的大妈们开始登场了。跳舞的音乐伴随着拍手声,让学生无法写作业,想清静一会儿都不行。多次交涉后,音乐声小了一点,但拍手声依然响亮。

  自入住该小区,这些噪声一直伴随我们。虽经多次反映,但每天凌晨清垃圾桶的“哐、哐、哐”声“涛声依旧”,“倒车请注意”还在扰民,广场舞也没有停下的迹象。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