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教教农民直播带货

2020年09月11日07:54

来源:河南日报

  作为一种新的销售形式和消费业态,直播带货迅速走红。不少网络红人、地方干部以及名嘴主持纷纷上阵,通过云端直播方式销售农副产品,帮助农民共克时艰,取得了明显效果。

  不过,许多网络红人、地方干部以及名嘴主持,事务相对繁多,不可能一直义务搞“直播”为农民“带货”。从长远来看,大力培养农村本土电商人才,才是有效解决农副产品滞销的重要途径。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一些电商基础条件具备的地方,相关职能部门不妨顺势而为,携手网络销售达人积极开展培训活动,让广大农民在培训中开眼界、受启发、长才干,成为适应网络时代的新农民,干好直播“新农活”。

  通过实用性强、“手把手”的直播带货培训,有利于培养一批懂电商、爱农村、会经营的本土人才。一旦熟练掌握直播技能技巧,相信他们同样能够取得不俗的效果。既有泥土味,又有现代感,这是本土电商人才的特色和优势,必将助力农民增收、促进农业升级。(郭志钧)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