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陷阱公厕”到底坑了谁?

2020年09月16日16:40

来源:大河网

近日,有网友爆料甘肃敦煌一景区出现“专坑游客公厕”,厕所建在沙土上,游客开车过去车辆会陷入沙土中,拖车则需要找指定的救援人员,且收费很高,碰到路过的好心游客帮忙拖车,这些所谓的救援人员还会蛮横阻拦。9月14日晚,当地官方微博账号发布消息:针对网曝的“陷阱公厕”一事成立联合调查组,涉事经营者已被责令停业整治。15日,公安部门已抓获涉嫌强迫交易的犯罪嫌疑人5名,其中2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事发地点位于215国道敦煌境内。215国道是敦煌通往甘肃阿克塞、青海的唯一通道,沿途多为茫茫戈壁,没有加油站没有公共厕所,驾车而来的游客没办法,只能选择这个建在松软沙土上的“陷阱公厕”,结果车辆陷进沙土,因人生地不熟,多数游客也只能抱着息事宁人的想法选择被“宰”。

据报道,事发地附近有多家沙漠旅游营地,但是只有这一家设置了一处“陷阱公厕”。对于“陷阱公厕”,当地监管部门说曾整治过好几次,既然“陷阱公厕”曾因不规范而被整治,又为何会接着坑骗来往游客?在此之前,有网友8月份去旅游就遭遇过“陷阱公厕”,事后反映给当地部门,结果不了了之。若非此次网曝引起广泛的关注,“陷阱公厕”可能还会继续“逍遥法外”。

此外,出门在外,游客岂能不上厕所?即便是地处沙漠区的高速路段,作为旅游景区,也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旅游品质,才能够体现城市的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

利用“陷阱公厕”宰客,既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又败坏了当地的形象。

长期以来,甘肃敦煌一直是一座充满神秘感的城市,无论是莫高窟、月牙泉,还是阳关、玉门关,都是很多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国内外许多游客慕名而至,为的是一睹这座千年古城的魅力。但是如果因为“陷阱公厕”等宰客、欺客恶劣事件的发生,让人对敦煌这座城市的印象大打折扣,造成不可挽回的负面影响,未免得不偿失。

再者,当地监管部门也应通过此事痛定思痛,反思总结以往工作中的不足,强化责任,畅通游客投诉通道,主动出击,严查严惩违法现象;同时,鼓励和倡导诚信经营,全方位提升旅游服务水平,重获游客肯定。(予声)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