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片医”进社区叫好

2020年09月22日08:15

来源:河南日报

  近期,淅川县商圣街道办事处在该县率先试点“片区医生”服务制度,首批16名“片医”已正式上岗,为群众提供基层公共卫生服务。

  长久以来,基层百姓看病难的问题一直突出,由于基层医疗资源相对有限,同时也因为基层百姓受经济因素等影响,既渴求享受到医疗资源的实惠,又不愿花费更多的时间和金钱,造成医疗资源和需求的不平衡。

  医生下沉社区,第一时间参与到基层百姓的医疗救助和咨询等工作中,做群众身边的懂医、有爱心的白衣天使,帮助群众早日发现疾病,并及时准确治疗。这也可谓是民生工程。

  “片医”能不能沉下心扎根片区,全心全意为基层百姓服务,除了服务制度,还要有考核、奖惩以及各项配套制度的支持,只有措施到位,才能让“片医”服务制度发挥出最大的作用,才能让基层百姓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服务。(任振宇)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