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局长打砸营业厅,胆从何来?

2020年09月23日08:17

来源:河南日报

  近日,网上热传的岳阳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某及其丈夫在移动营业厅办理业务时与业务员发生纠纷事件,岳阳县纪委监委决定对其涉嫌违纪行为介入调查,并依纪依规进行处理。(见9月20日澎湃新闻)

  显而易见,这又是一起典型的“耍官威”事件。在网传视频中,一名女子当场摔砸了营业厅的显示器,另有一位男子对营业员大吼:“我收拾你!”根据岳阳官方的回应,视频中的主角正是该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某夫妇。

  正常情况下,人们即使对营业员的服务态度等感到不满,完全可以通过相关渠道进行投诉或举报,犯不着公然打砸营业厅,还指着鼻子扬言要“收拾”人家,想必平日里独断专行、颐指气使惯了。

  某些领导干部官僚主义、特权意识严重,凡事总想凌驾于他人意志和公共秩序之上,这种“官威”做派从来都让人深恶痛绝。从“我爸是李刚”到轰动一时的“严春风事件”,耍官威的现象屡见不鲜,也得到了严厉惩处。按说这些教训已经足够深刻,可为什么总还有官员不能引以为戒呢?究其原因,关键还是官僚作风和特权思想作祟。沾染这一恶习的官员,很多都经不起调查。以这起事件为例,事情被曝光后,会不会拔出萝卜带出泥?不妨拭目以待。(徐建辉)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