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气正应成双节“标配”

2020年09月23日08:17

来源:河南日报

  双节未至,警钟先鸣。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开辟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了9起典型案例,有的是领导干部违规审批发放补贴,有的是违规公款吃喝,有的是违规收受礼品,还有的是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对违规违纪者进行点名道姓的曝光,这对党员领导干部而言,是震慑、提醒,也是关心爱护。

  中秋、国庆是重要节日,也是联络感情的好日子。但需要警惕的是,个别党员领导干部打着礼尚往来的幌子,趁机拉关系、找路子,搞吃喝送请、行贿受贿,使原本淳朴的亲情友情变了味,佳节反而成了滋生腐败的“隐形温床”。细数这些年的落马官员,其违纪违法之路,很多是从节日期间“舌尖上的腐败”“人情中的送往”开始的。

  “洁不洁,看过节”。作为纪检监察机关,除了及早对党员领导干部“咬耳朵”“扯袖子”,还要在双节期间开展明察暗访,及时通报典型问题,加大对“四风”问题的查处力度。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发动更广泛的群众监督和媒体监督,真正做到监管与监督同步,让权力始终在“探照灯”下运行,让风清气正成为双节“标配”。(崔洁)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