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反面锦旗”正当诉求

2020年09月25日07:28

来源:河南日报

  “中海水帘洞,业主美猴王”。9月22日,四川成都天府新区一小区数十位业主,给该楼盘开发商送去45面锦旗,希望开发商能高效处理好房屋漏水等质量问题。(见9月24日《楚天都市报》)

  锦旗一般是用来表示感谢或表彰的,但是近期各地出现的送锦旗事件中,虽然锦旗还是原来的锦旗,内容却发生“逆转”,往往带有质疑、不满和讽刺等意味,成为“反面锦旗”。前几天浙江宁波一个小区的业主,因为小区停车位租金过高的问题,向物业公司赠送了一面“干啥啥不行,收钱第一名”的锦旗。

  这些事件发生地点、原因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当事人权益诉求无法得到满足,或者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才向有关方面赠送“锦旗”,更多的是一种无奈之举。

  我们不赞成一遇到事情就要送“反面锦旗”,但这种维权的方式,至少是温和而理性的。需要引起重视的,显然还是“反面锦旗”背后的真问题。有关部门应督促开发商、物业公司等加快整改,如果迟迟不解决,就要采取进一步的监管和处罚措施,切实维护群众正当合法的权益诉求。

  (苑广阔)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