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4万面红旗迎国庆,是武汉人的爱国热情

2020年09月29日08:22

来源:大河网

  秋风阵阵,桂花飘香;旗帜鲜艳,迎风飘扬;一夜之间,4万面五星红旗挂上武汉街头。全市主要干道、重要窗口区域和5座桥梁一路飘“红”。武汉人将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迎来第71个国庆佳节!

  街道两旁挂上4万面国旗迎接新中国成立71周年,这是武汉市人民战胜新冠肺炎疫情之后发自内心的喜悦。谁都不会忘记,2020年的大年除夕之夜,武汉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侵袭,不得不实施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封城。76个日日夜夜,让1000多万武汉人民遭受了史无前例的精神折磨。人们失去了往日春节走亲访友的自由与欢乐,随之而来的却是新冠肺炎疫情带给人们的心理恐惧。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人传人的惊人速度与风险令人惶恐不安。

  庆幸的是,我们拥有中国共产党的英明正确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全国56个民族的精诚团结,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有广大医护工作者无私无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奉献精神。所以,武汉人民在76个日夜的封城过程中能够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参加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争主战场的英勇战斗中。尤其是陆海空人民军医除夕之夜迅速驰援武汉的行动,让武汉人民吃上了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定心丸;尤其是全国各地驰援武汉和湖北省各地市的4万多名医护工作者,让武汉和湖北的抗击疫情主战场增添了无穷无尽的自信与勇气。

  虽然公路、高铁和民航停止了运营,虽然各行各业停止了生产经营,但是武汉人民的生活保障问题得到了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大力支持,各种生活物资都建立了绿色专用通道。尤其是武汉和湖北省各地市所需要的抗疫物资,得到了充分保障;尤其是火神山和雷神山两个大型医院的建立与投入使用,让武汉的抗疫主战场增添了新的活力;尤其是一个又一个方舱医院的建立,为实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奠定了坚实基础;尤其是国家实行的免费治疗政策,让新冠肺炎患者不会因为支付不起巨额医疗费用而失去宝贵生命。但是,武汉和湖北的白衣战士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却有不少医护人员感染上了新冠肺炎,而且江学庆、刘智明、李文亮、柳帆、夏思思、彭银华等医护人员献出了宝贵生命,他们是受人尊敬和敬仰的革命英烈杰出代表。

  然而,武汉和湖北人民在抗击疫情中表现出的大无畏精神,不仅赢得了武汉和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胜利,而且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决定性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由此可见,武汉人民所经受的76天封城是值得的。而且,我们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每一位武汉和湖北人民都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勇士,值得全国人民向武汉和湖北人民致以崇高敬意。

  全面解封以来,武汉和湖北人民积极投入到了复工复产的经济建设当中。而且,武汉和湖北各地市的经济建设已经得到了恢复,并孕育出了许多新的经济增长点。在这种特殊情况下,武汉和全国各族人民昂首阔步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所以,在国庆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武汉人民无法用千言万语表达对党和人民的无比热爱,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他们只好把鲜艳的五星红旗挂起来,让迎风招展的国旗来充分表达武汉人民的爱国热情。(郭喜林)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