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让红色精神代代传承

2020年10月10日15:28

来源:大河网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今年国庆假期,全国多地红色景区人气高涨,主题活动丰富多彩,人们在互动体验中感悟红色文化,在致敬英雄中激发奋斗热情。

  红色文化是革命战争年代由中国共产党人、先进分子和人民群众共同创造并极具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既浓缩着厚重的历史记忆和丰富的革命精神,也连接着过去、现在和未来,蕴含着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勇毅前行;致敬英雄,是为了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正是带着与生俱来的“红色情结”,人们走进了井冈山、延安、西柏坡等革命圣地,以及遍布全国的革命红色文化遗址、纪念馆、英模人物事迹展览馆,从党的非凡历史中寻找初心、激励使命,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激发必胜信心与苦干动力。

  每一个红色故事,都是精神的洗礼;每一次对英雄的缅怀,都是信念的传承。从“半条被子的温暖”,到薪火不灭的“长征精神”;从“一起升国旗”“重温航天梦”,到“一起唱国歌”“向志愿军忠烈致敬”。那一幕幕场景都在告诉我们,不朽的品格与精神已经得到共鸣与认同,国繁荣昌盛,吾辈当自强不息。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传承红色文化,是跑好实现中国梦接力棒的强大精神力量。党员干部要始终重视红色文化的精神传承,率先垂范、身体力行,用理想信念阐释初心、用担当作为扛起使命,带领人民群众将新的光荣写在共和国的光辉旗帜上。(李吉明)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