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身体别靠保健品

2020年10月21日07:43

来源:河南日报

  近年来,随着民众健康意识的提升,身边的减肥族、跑步族、养生族越来越多。而且现在营养保健品的购买者中,“90后”越来越多,占比超过25%。(见10月20日《大河报》)

  某电商平台数据显示,今年“6·18”期间,眼部保健类产品销售同比去年“6·18”增长4126%、蛋白粉同比增长751%、维生素类产品同比增长387%,其中95后、00后成消费主力,活跃用户同比增长126%。对于“90后成保健品购买主力军”,首先应该看到好的一面,这说明人们对于健康的诉求越来越强烈了。数据显示,中国大健康产业在整体GDP中的占比还不到6%,相比于美国的16%和欧洲的12%来说,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但“90后成保健品购买主力军”也并非没有隐忧。目前来看,保健品乱象还没有完全终结,甚至存在“不保健的保健品”“有危害的保健品”,概念炒作还存在夸大其词的成分。越是在“90后成保健品购买主力军”的时候,越是需要关注保健品的安全问题,将问题保健品拦截在市场之外。

  另外,“90后成保健品购买主力军”还反映出“健康理念不正确”的问题。身体健康,不是吃保健品吃出来的,真正健康的体魄是锻炼出来的,是健康的生活方式成就的。当我们的年轻人一边“吃着保健品”一边“透支着身体”的时候,也就有了问题,“健康中国”还需要“全民健身”来托举。(郝冬梅)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