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点亮网络正能量之光

2020年10月24日15:30

来源:大河网

  以“网聚正能量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五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于10月21日正式揭晓,活动集中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脱贫攻坚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等重大事件,在网络空间掀起了宣传正能量、传递中国好声音、唱响新时代主旋律的浪潮,营造了浓厚的网络正能量氛围。

  “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如熊熊燃烧的火炬,引来无数“转发”“跟帖”的热潮,“点击”“点赞”已成刷屏之势。据统计,网络展示投票期间,页面访问总量近3000万人次,点燃了网络正能量的激情,汇聚了网上网下的同心圆,照亮了整个网络社会的价值航向。

  自2016年至今,一年一度的“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几乎成为网络盛宴的代名词。从人物到文字,从视频到活动,“五个一百”已成为繁荣网络文化的载体,彰显了新时代“网络大国”走上“网络强国”正确舆论导向的文化自信,凝聚起了助力民族复兴的“网动力”。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4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9.40亿,互联网普及率达67.0%。在众声喧哗中厚植正能量,夺取网络正能量高地、打造网络正能量品牌、高扬网络正能量旗帜,让社会主流价值观在网络空间落地生根,让互联网这个精神家园更美丽、更干净、更安全,用正能量来坚定自信、鼓舞志气,用正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五个一百”把网民凝聚在一起,让“最大变量”成为“最大增量”,共同为伟大祖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打call,形成了强大的网络正能量“共同体”。

  现实证明,网络空间从来就不缺少正能量的声音,但需要一个展示的“窗口”。“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就承载着这样的功能。新时代的正能量,正通过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人物、一篇篇质朴而又感人至深的文字、一幅幅日常而又震撼人心的图片、一组组普通而又让人落泪的音视频、一则则新颖而又意义深远的专题活动……“五个一百”这个“窗口”传唱着网络正能量的最强音,以其充沛的正能量、高昂的主旋律滋养着社会,净化着网络空间,形成正能量最强磁场,吸引着更多人奔向它。

  “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五个一百”正能量精品犹如一阵清风、一股暖流,托举起互联网的清朗空间,让我们手拉手,以“五个一百”活动为契机,守护好网络空间这个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点燃起新时代网络文化的主旋律的火把,照亮整个网络社会的价值航向,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网络正能量。(乐兵)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