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让人民吃下幸福生活的“定心丸”

2020年10月29日16:10

来源:大河网

  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京召开。会议将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蓝图。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接续制定国家发展五年规划,对国家重大建设项目、生产力分布和国民经济重要比例关系等作出规划,是我们党立足当前、脚踏实地谋划未来的科学做法,它不仅让中国的发展更有方向感,同时也通过设计一系列发展目标,让人民对美好生活充满了信心。如今,“十四五”任务表已经审议即将出炉,必须立马行动起来,实干打底、攻坚克难,让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

  要以实干为主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对广大人民群众来讲,每一份五年发展蓝图,就是一份为民利国的“作战书”,是尊重人民意愿、满足人民需求的“发展菜单”。但需保持清醒的头脑,作出规划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今后要干的事情很多,要走的路也长,必须沉下心来,一步一个脚印,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全力围绕重点项目、重点技术、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推动技术创新和管理升级,做大总量,提高质量,确保干出最佳实效。

  要以奋斗为新面貌。不可否认,每一个五年规划的实现,都具有相当大的难度,不可能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尤其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以时我不待的紧迫感,以及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牢牢地把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建设,以及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在手上,全力攻坚克难、破除障碍,让奋斗目标得以如期兑现。

  要以改革为突破口。几十年来的发展变化,充分证明坚持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的正确选择。如今,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深水区”,围绕经济、科技、农村、党建等系统领域的改革正在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受制约的因素尚未彻底铲除,改革仍然是今后相当一段时间的发展助力。尤其要在营商环境、商事制度等领域改革下功夫,为经济发展打造更加适合的环境支撑。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主动担当、以身示范,带领人民群众一起并肩战斗,为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奋斗。(祝兵)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