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将“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党员发展的不竭动力

2020年10月29日16:12

来源:大河网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征途中,作为最先大规模爆发、最快出台强有力措施、最终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中国,在抗疫大战的这一场大考中,涌现出一批批信念坚定的优秀共产党员、行动迅速的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行动向全国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坚定信念,是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的基本前提。对党和人民忠诚是共产党员的根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每一位共产党员最忠实的初心。是党员同志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使得他们在面对未知困难时义无反顾坚守岗位;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坚定信念使全国各地的党员同志们在面对严峻疫情形势时首当其冲站在抗疫第一线。把好理想信念的初心关,需要不断加强党员同志们的理论学习,在经常性的学习教育中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看齐意识,并且要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纠正自己的错误认识,修正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为付诸实践打牢信念基础。

  行动迅速,是党员同志履行诺言的有效实践。一场疫情来得突然、来得凶猛,而党员同志们行动得更加迅速、更加有力。所有党员同志们勇于担当,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第一时间投入抗疫第一线,用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履行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诺言,用行动昭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新时期,党员同志们要坚定人民立场、心中装有人民,站在人民立场、维护人民利益,才会用行动关心群众疾苦,了解群众所需,才能义无反顾迅速反应,为人民而奋斗,为群众谋福利。

  密切联系群众,是党员同志发挥作用的可靠阵地。在抗疫战斗中,党员同志们积极联系群众、发动群众,群防群控坚守卡点,组成一个个行动小组,上门摸排情况、发放生活物资、转移就诊病人、严守出入路口,用最快的时间、最有力的组织守护每一个社区,为抗疫胜利迅速建筑起一道道最坚实、最可靠的后方防线。党员同志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群众路线,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党员同志们不仅要充分认识到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更要遵循群众路线工作方法,激发人民群众的创造力,与群众一起投入到社会主义的建设之中,努力实现民族复兴。

  一场疫情带来的不仅仅是困难与挑战,体现的不仅仅是民族精神与大国担当,更重要的是将“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党员发展的不竭动力,让抗疫精神不仅仅停留在这种疫情之中,而是将坚定的信念、果断的行动与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延续到今后的工作之中,让党员同志们检验自我、挑战自我、完善自我。(吴东)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