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者如何做好基层党务工作

2020年10月30日15:03

来源:大河网

  基层党务工作是基层各项工作的核心,是引领全体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各项工作任务的重要保证,是提升服务理念,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途径。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人员,对于如何做好基层党务工作,我认为需要做好以下几点:

  强化理论学习

  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党建工作做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必须把提高自身素质放在第一位,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基层工作实践。一要自觉增加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把“四个意识”扎根于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注重党的基本理论学习,学好党建工作的政策理论,在实际工作中才能有的放矢,有章可循。三要重视法律法规和专业技能的学习,这样才能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成为理论素质过硬、业务工作精通的复合型人才。

  树立服务理念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党务工作就是群众工作,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从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在实际工作中,一要善于换位思考,真正从人民群众的意愿出发,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二要提升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态度,把为人民群众谋利益作为提高服务质量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要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与基层党员职工深入开展思想交流、了解思想动态、关心职工困难。

  创新工作方法

  党建工作创新的目的就是要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一要坚持深入基层,勤于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坚持把贯彻上级指示精神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新方法新路子,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二要坚持和完善学习制度,健全学习体系,注重学习成效。制定好党员教育培训规划。要不断拓宽学习教育途径,丰富学习教育形式。三要丰富党建工作内容,增强党务工作吸引力和凝聚力。创新党务工作机制,不断适应新形势,增强凝聚力,扩大影响力,以高效灵活的工作机制开拓创新,用广大党员感兴趣的形式开展党建活动。

  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党建工作要与时俱进,树立学习思维,不断提高完善自己,才能拓展工作思路,提高服务质量,将基层党组织的有效性充分发挥出来。(元玉冬)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