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家长“减负”值得推广

2020年11月02日09:31

来源:河南法制报

  □尚迪

  10月26日,山西省太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生减负工作的实施意见》,列出20条重点举措,包括杜绝将学生作业变成家长作业、严禁要求家长批改作业、不得指派家长打扫教室卫生等。

  @西川:终于可以给家长减减压了,家长上班又上学,太不容易了。希望能够全国推广。

  @Jamie:家长不是万能的,要彻底改变“不考学生考家长”的现象。

  @尖尖角:给孩子留超过他们能力范围的作业,让家长不得不全程参与甚至包办,给家长徒增负担,对孩子的学习和成长也没有好处。

  @弘年:虽然我的知识水平可以辅导孩子,但是辅导思路和老师是否一致,我的解题方法能否让孩子接受,这些都是未知数。家长以成年人思路帮助孩子学习是不科学的,而老师是有专业素养的,他们的教学方式才是符合孩子认知习惯的。术业有专攻,我们想专心做父母,希望老师也能专心做老师。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