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进博之约”如期而至,彰显“吸力”更印证“实力”

2020年11月03日08:36

来源:大河网

  当前,世界经贸摩擦不断,保护主义筑墙,新冠肺炎疫情带来广泛深刻的影响,全球多数博览会和大型线下活动被取消或延期。在此背景下,第三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如期而至,此次进博会,总展览面积比上届规模扩大近3万平方米,吸引了40万专业观众报名注册,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意愿更强,回头率超过70%......亮眼的数据,不仅彰显中国经济强大“吸力”,更向世界展示中国战疫的“实力”。

  实行更高水平开放,让“进博之约”更有聚合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的脚步不会停滞”,虽然疫情仍在国外蔓延,但本届进博会展览规模更大、参展企业质量和展品展览水平也更高。于危机中育新机,实行更高水平开放,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并不是关起门来搞建设,而是要继续扩大开放,在开放中培育新优势,扩大经贸交流“朋友圈”,向世界展示出中国助力全球贸易快速复苏和发展的信心。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进博之约”增添强动力。“十三五”以来我国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市场准入规则进一步放宽,更高水平开放性经济新体制加速成型,进博会作为联通国际国内市场重要纽带和窗口,全球买家卖家共赴“进博之约”,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将为各国提供更多市场,将吸引更多优秀的“水手”搭载中国“经济巨轮”乘风破浪,驶向更加广阔的空间。

  严防境外疫情流入,让“进博之约”安全有保障。随着第三届进博会开幕的时间越来越近,陆续抵达的全球客商也越来越多,尤其是当前我国已经进入秋冬季节,疫情反弹和境外输入疫情风险持续增加,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长三角铁路部门严格执行上级防疫部署,加大公共场所消毒频次,新增了多个进站测温通道,确保体温测得准、监控全覆盖、筛查全受控。此外,“不见面”的自助服务也为进博会增添不少安全保障。

  第三届进博会的如期而至,向世界宣告了我国推进更高水平开放和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坚定决心。未来,在全球经济融合的大趋势下,中国将于与世界各国携手前行,开启共同发展新篇章。(马显)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