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知识店铺”繁花盛开

2020年11月05日07:54

来源:河南日报

  据媒体报道,在知识分享平台开“知识店铺”,专业技能人员不仅提升了收入,还拓展了职业前景。(见11月3日新华网)

  现实中,不少“有识之士”已经尝到了通过在网上开设“知识店铺”所带来的甜头,他们有的写文档,有的拍视频、录微课、办讲座等,在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也推动了经济繁荣发展。

  这种“知识店铺”的模式,不仅能满足特定人群在特定场景下的需求痛点,而且,创业资金有限的专业技能人员,能够通过互联网流量与自身技能变现。其意义不仅在于创收谋生,还可形成尊重知识的良好价值导向,助力科技强国和文化自信。正因如此,今年7月,国家发改委等13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明确提出“积极培育新个体,支持自主就业”“鼓励发展基于知识传播、经验分享的创新平台”等内容。这为“知识店铺”的开设及发展提供了新的、必要的指引和遵循。

  期待在政策鼓励加持、商业模式渐趋成熟等多重作用推动下,“知识店铺”之花能够盛开,知识分享经济能够迎来新的繁荣发展。(张国栋)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