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划“右转盲区警示带”值得推广

2020年11月10日07:39

来源:河南日报

  最近一段时间,昆明交警陆续在昆明主城区具备条件的路口施划警示区域,目前在2个试点路口已施划了红颜色的大型车辆“右转弯盲区警示带”。(见11月8日澎湃新闻)

  近年来,大型车辆右转视线盲区事故频发,酿成了不少悲剧。涂染成红颜色的“右转弯盲区警示带”区域,如同“红色警告”,提示过往的非机动车及行人通过此区域时,如遇车辆尤其是大型车辆右转时要进行避让,同时也提醒司机转弯时应控制车辆的转弯半径使其“内轮差”不超出此区域。

  执法部门、社会治理者在执法、管理时,针对治理难点、痛点,应努力想办法解决,充分发挥执法智慧、治理智慧,积极求解,这才是尽职尽责、敢于担当的表现。施划“右转弯盲区警示带”,无疑是对交通标线的优化创新,也是执法智慧、执法能力提升的体现,值得各地学习借鉴和推广。但正如交警提示,此举仅是对行人及车辆的一种提示,要想真正杜绝此类事故发生,还需从安装车辆盲区预警系统、加大运输公司监督管理和增强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等方面发力,采取行之有效的防治措施,多措并举、形成合力,保护好公众生命财产安全。(戴先任)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