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助餐点破解养老难题

2020年11月11日07:36

来源:河南日报

  古城西安入冬的傍晚,气温已经很低,寒意袭人。西安市胡家庙街道办事处万东社区的“饭大爷”老年助餐点却十分热闹:后厨,47岁的张麦麦忙着颠勺烹煮;前厅,62岁的陈庆理吃得正香。(据新华社报道)

  “饭大爷”是当地专门为老年人设立的特殊助餐点,由政府主导统一装修,社区参与管理,第三方机构进行运营。这种社区养老方式,既有效解决了一些老年人的就餐问题,也创造了更多的就业岗位。更为重要的是,这种积极为困难群体纾困解难的举措,让城市变得更有温度。

  中国已经步入老龄化社会,养老问题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解决好吃饭问题,让老年人能够吃饱吃好,既是为老年人解决燃眉之急的应有之义,也是养老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具有多重价值和意义。

  “饭大爷”的出现,让社区里的老年人有了依靠,不仅吃得放心,还很暖心,当真是“一餐暖心饭,以慰‘愁肠’人”,让每一位居住在城市中的市民,都能够得到来自各方面的关心和帮助,都能够享受到城市发展的红利。市民的幸福指数和文明素养是衡量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指标,各级政府要给予困难群体更多关心与帮助,用暖心暖意抚慰更多人的内心,为城市文明添彩、美丽加分。 (胡蔚)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