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停车场莫成禁烟盲区

2020年11月13日07:56

来源:河南日报

  开车的朋友都会发现,地下停车场由于位置隐蔽、人流量不大,已成为烟民“过瘾”的隐蔽角落。不过,地下停车场由于通风受限,吸烟不仅污染空气,也会带来消防安全隐患。

  《河南省爱国卫生条例》明确规定,“城市市区公共场所、工作场所的室内区域和公共交通工具内禁止吸烟(含电子烟)”。有些人何以有禁不止、有令不行,依然在地下停车场随处吸烟,让禁烟令形同空文?究其原因,还是责任部门管理缺失,管理不到位造成的。

  为此笔者建议:成立烟控、消防、物业等联合工作组,制定地下停车场禁烟处罚管理规定,责任落实到人,在停车场出入口及显著位置张贴悬挂提醒标志;充分调动停车场收费员、保洁员禁烟监管的积极性,赋予监管职权,并佩戴“禁烟监管”标志进行监管;同时通过视频监控分析、对比、确定,对多次在地下停车场吸烟的人员依规给予必要处罚。(米效国)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