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育儿嫂评职称 一举多得

2020年11月16日07:26

来源:河南日报

  □尚迪

  近日,人社部印发通知,支持企业自主开展技能人才评价、发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同时建立健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与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的贯通机制。这意味着,快递员、育儿嫂等1.7亿技能劳动者,也能像医生、工程师等一样参加职称评定了。

  给快递员、育儿嫂评职称,可谓一举多得。首先,这一举措可以更好地保障从业者权利。快递员、育儿嫂等职业,虽然入行门槛相对较低,但如果从业者用心钻研,不断提升技能,也能够成为行业翘楚,获得不菲的收入。评职称可以直观地体现从业者业务水平,提升优秀人才待遇,让他们物质上得到保障,精神上受到鼓励。

  其次,这一举措可以使消费者享受到更优质的服务。快递员、育儿嫂等职业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从业者素质直接影响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感。消费者购买服务时,从业者的职称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可以让消费者迅速、准确地作出选择,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

  最后,这一举措有利于相关企业加强管理。评定职称可以给企业管理提供量化的标准,使企业管理更加科学、有效,提升企业效益,培养更多专业人才,进而促进整个行业的提升与发展。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