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带薪休假立法如此“矫枉” 值得借鉴

2020年11月16日07:26

来源:河南法制报

  □尚迪

  日前,《深圳经济特区健康条例》获表决通过,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作为国内首部地方性健康法规,该条例提出推行强制休假制度,以更好保障劳动者身心健康,引发了广泛关注。

  @关关:大城市竞争激烈,经济压力大,很多公司“996”是常态。深圳能在关注劳动者健康方面作出表率,对于其他城市很有借鉴意义,是一个很好的引导。

  @团子:带薪休假本是我们的法定权利,然而有很多公司却连双休都做不到。在这个问题上,矫枉必须过正,强制推行是应该的。

  @懒懒的人蓝蓝的天: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就算放弃休假能得到更多报酬,也不应该为此牺牲健康。健康没了,就什么都没了。

  @笔名猫猫:劳动者最想要的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休假还是赚钱,但现实中往往不能如愿。这种情况下,立法强制企业让员工带薪休假,是保障劳动者权利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下午茶:立法通过后,落实也是重要环节。政府部门或国企能很好地遵守规定,私企却可能成为规避法律的“重灾区”。迈出第一步以后,要让这些规定真正惠及大众,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