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书”“家事”牵民心

2020年11月19日07:26

来源:河南日报

  “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把网民的留言当作‘家书’,把网民的诉求当作‘家事’,回复好网民的关切,继续做好人民网留言办理工作。”在2020网上群众工作峰会上,一位地方领导干部这样向与会嘉宾分享开展留言办理工作的心得,收获众多点赞。

  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充分发挥网上群众工作平台作用,不仅要做群众意见的集纳者,更要做解决问题的推动者,是网络媒体的重要职责。《2020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大数据》显示,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自2006年设立至今,网民留言总量超270万件。特别是今年以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要节点上,《领导留言板》不断发挥倾听人民呼声、汇聚人民智慧的特殊作用,架起了党和群众的“连心桥”、开启了社情民意的“直通车”。

  网络已渗透到社会各个方面,不仅深刻改变了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也深刻影响着治理理念和治理能力。对于领导干部而言,做好网上群众工作既是践行群众路线、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也是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基本功。实践证明,运用网络了解民意、开展工作,通过网上群众路线疏解社会矛盾、完善社会治理、密切干群关系、凝聚社会共识,我们就能用“家书”“家事”画出党心民意交流交融的最美同心圆。(鲁阳)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