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实干”是检验敢于担当的“标尺”

2020年11月19日15:05

来源:大河网

  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既面临复杂多变的形势,又面对一系列突出矛盾与挑战,前进的路上还有不少暗礁和荆棘,亟须一批敢于担当的领导干部攻坚克难、披荆斩棘。可以说,改革推进到今天,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了党的领导干部必须具有勇于担当的优秀政治品质。如何检验担当?“实干”堪为“标尺”。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当前,我国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经济正处于“三期叠加”的特定阶段。时和势总体有利,但艰和险在增多。思想认识问题与现实利益问题交织,长期积累的问题与新出现的问题叠加,问题绕不开、也躲不过。对广大干部来说,现在担当尽责的最大着力处,就是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落实。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奋斗目标,不管是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还是促进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或者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都要求各级干部把担当精神树起来,敢于攻坚克难、攻城拔寨,真正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发展的开路人。

  没有实干担当的精神,再好的设想也只是幻想,政策再好也是纸上谈兵。领导干部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不能一遇到困难难题,就心存顾虑、畏手畏脚、不敢担当,在发展的道路上步履迟缓、怯于作为,甚至止步不前;不能对组织上的管束以及群众的监督消极抵触,只当明哲保身的好好先生,忘了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不管面对什么困难,什么考验,党的干部都应当牢记我是谁、为了谁,都要意气风发地去干、满腔热情地去干。毕竟,“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

  “实干”是检验敢于担当的“标尺”。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工作当成事业,以“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弘扬实干担当精神,保持干不好、干不完就吃不香、睡不着的执着追求,保持“马上就干、干就干好”的过硬作风,对工作不敷衍、对矛盾不回避、对责任不推脱,矢志解难题,真正做到“想出头就要先埋头,要出彩必须多出力”。要知道,每一项工作,每一个岗位,都是干事创业的舞台和平台,关键看你愿不愿意干、能不能担当。(杨建)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