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在读懂“胜利密码”中阔步迈向新征程

2020年11月25日08:07

来源:大河网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记录了党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百折不挠、苦难辉煌的不凡历程,培养和熔铸了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是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宝贵政治财富和精神财富。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学史明志、学史知进、学史担责,读懂胜利密码,汲取历史经验,以更加坚实的步伐迈向新征程。

  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攻坚克难、闯关夺隘的可靠保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近百年奋斗历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历史反复证明,只有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才能永葆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才能创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回望近百年奋斗史,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党和人民携手迈过“草地”“雪山”,攻克 “娄山关”“腊子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坚定、越走越自信、越走越宽广。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制度优势效能充分发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经济实力、综合国力、人民生活水平不断跨上新台阶,创造了世所罕见、彪炳史册的发展奇迹。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要坚持不懈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在夺取新胜利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是无惧风雨、不畏艰险的力量源泉。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爱国主义是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翻开历史画卷,近百年来,党由小到大、从弱到强,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前赴后继、艰苦奋斗,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书写了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爱国主义始终是高昂的主旋律,始终是激励我们奋斗进取的强大力量。感人至深的奉献牺牲精神、爱国情怀,巨大而持久的凝聚力、向心力,不管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是中国战胜艰难险阻的强大武器与法宝,都将激励和引领我们走向新的胜利。让民族精神在新发展阶段薪火相传,就一定能够激发全体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磅礴伟力,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坚定前行。

  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是劈波斩浪、砥砺奋进的坚强支撑。人民群众的信赖、拥护和支持,是克服艰难险阻、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因素,是成就辉煌事业、走向兴旺发达的坚实保障。回望近百年波澜壮阔的征程,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历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磨难而淬火成钢,正是因为始终把人民作为“源”和“本”,深深植根于人民之中。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中国共产党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坚持人民主体地位,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构建高质量发展格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依靠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书写属于人民的崭新篇章。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要知史而自信,信史而笃行,始终不渝跟党走,让民族精神薪火相传,始终依靠人民创造伟大事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和平)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